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

誰能看懂真正的甄嬛?




《甄嬛傳》熱爆全球,到今天依然有內地電視台在不斷重播。在台灣,有位粉絲在她的博客發表觀後感,洋洋灑灑一寫就寫了四十萬字,內容完全有料到,被媒體譽為「兩岸第一甄嬛迷」,這些文字,如今結集成書,書名叫《你沒看懂的後宮甄嬛傳》,我在機場書店買了一本,新台幣四百二十元,折合賣一百二十八港元,拿上手一讀,就放不下來了!

出版商這樣宣傳:地球上有幾億人在「瘋甄嬛」,卻極可能只有一個人真正看懂它。當然,大部分追看電視劇都是阿媽、阿嬤,但求劇情豐富、主角吸引,但卻很少人像這位筆名叫羅霖的粉絲一樣,把整個劇看得那麼透、那麼深,研究得那麼仔細。製作公司免費提供所有劇照作為書中插圖,導演鄭曉龍親筆作序,都證明這本書的權威性得到認可!作者不但看透電視劇本身,還將它和原著比較,增添了清朝雍正年的歷史的考據,把每個角色巨細無遺地列表解剖,其認真程度,不到你不服!

你如果自問也看了很多遍《甄嬛傳》,算得上忠實擁躉,那麼,能否回答以下這些問題?「甄嬛的生日為甚麼要設計在四月十七日,這日子隱藏了甚麼命運密碼?」「甄嬛在倚梅園與雍正帝及果郡王種下的兩段情,其實出於誰的巧妙安排?」「忠心不貳的崔槿汐真正敬忠的主子究竟是哪一個?」「浣碧明明大字不識幾個,戍守邊關的果邵王為何頻頻寫家書?」書中詳細介紹華妃一黨、皇后一黨,逐個解拆甄嬛的姐妹們。反正如果你是甄嬛迷,此書不容錯過!



文雋 我的遊樂場

1 条评论: